冬青

@一小饭馆就靠这道招牌菜,年赚百万!

一小饭馆就靠这道招牌菜,年赚百万!

因为江浙一带的人们都非常喜欢吃肉圆,所以这家小饭店就标新立异地想到了【糖醋藕圆】,成本不到10元的菜系竟然能卖到20多元,年入百万真的是轻轻松松的事情呢,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这道如此受欢迎的藕圆!


主料:莲藕1节、肉馅300克、鸡蛋1个、洋葱半个,佐料:盐、白胡椒粉、料酒、生抽、白糖、醋、水

首先将莲藕洗干净去皮,然后用刨丝器刨碎,剩下一些刨成粗丝,洋葱切碎。

 

第二步:碎莲藕里面放入肉馅,碎洋葱和白胡椒粉搅拌均匀,再打入鸡蛋,放点盐、酱油、少许白糖搅匀

 

 

第三步:取一团馅揉成球。(怕不卫生可以戴一次性手套哦)

 

第四步:锅中放油,烧至七成熟,然后放入藕丸,炸至金黄色捞出控油!

 

第五步:控好油的藕丸再复炸一次,捞出控油!


第六步:调水淀粉和万能糖醋汁。(糖醋汁口诀1:2:3:4:5,即1份料酒,2份生抽,3份白糖,4份醋,5份水。)


 

第七步:锅中放少许油,油热放入葱花煸香倒入糖醋汁,再倒入水淀粉,最后把藕丸放入汁中裹匀出锅!

 

这样就做好了,一口一个非常有嚼劲,保证吃完还想吃!


评论

热度(11)